close

 

 

021

 

「怪盜基德發了預告函。」白馬探頭也不抬地讀出了報紙,「月明星稀之夜,我將前來盜取『森之蓊鬱』。怪盜基德。」

「又是那個小偷嗎。」工藤新一皺了皺眉頭。

「黑羽君覺得呢,怪盜基德發出這預告的原因?」白馬探饒有興味地看向黑羽快斗。

「不就是又盯上了一顆寶石嗎?」黑羽快斗半月眼,「問我幹嘛?」

「想問問基德的意見罷了。」溫文儒雅地笑笑。

「我不是基德。」

「嘛,反正真相遲早會大白於天下的。」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022

 

滿月之日。

「黑羽君,你要去哪?」工藤新一疑惑地看向正往背包裡塞魔術用道具的黑羽快斗。

「去看基德大人的表演!」黑羽快斗頭也不抬地回應了工藤新一。

「莫非你早已破解預告函?」

「哈?那有什麼好破解的,月明星稀之夜指的不就是滿月嗎。」

「是沒錯。」工藤新一緊緊盯著黑羽快斗的一舉一動,「欸,我說你啊。」

「?」

「你不會就是怪盜基德吧?」

「哈?大偵探你腦袋到底都裝了什麼玩意?我一個好好市民能夠是怪盜基德?」

「不無可能。」工藤新一回答,「但如果黑羽君是基德,我不介意成為你的共犯。」

「⋯⋯」共妳妹的犯。

人家堂堂怪盜基德需要你這樣的偵探共犯嗎?

更何況偵探共犯已經有白馬了。

咳,偏題了。

「總之呢,大偵探對於魔術沒什麼興趣的話還是早點洗洗睡吧!」

「開玩笑的。」擺手,「基德那種人我怎麼可能放過。」

 

023

 

「喲,黑羽君。」白馬探站在天台看著宿敵怪盜基德,「又見面了。」

「我並不是什麼黑羽君哦,倫敦歸來的名偵探先生。」怪盜基德勾起嘴角,「我是怪盜,怪盜基德。」

「嘛,反正我已經看透你了,包含你昨夜因為沒睡好而產生的黑眼圈。」

怪盜基德眨了眨眼睛,「果然偵探們都是變態嗎。」

「基德。」工藤新一自黑暗之中走了出來。

「啊,平成的福爾摩斯先生也來啦。」怪盜基德故作驚訝,「還是說,我不小心攪擾了名偵探們的聚會?」

「你到底是誰。」工藤新一的視線始終離不開那晦暗不明又極似黑羽快斗臉蛋輪廓的怪盜基德的臉。

「你所看見的並不是全部的我哦,偵探君。我可是能易容成任何人的。」

「那就摘下你虛偽的面具,好好看著我。」

「如果我說不?」

「不容你拒絕。」服部平次欲扯掉對方的白色禮帽和單片眼鏡,卻被對方先一步逃了。

「啊啦,關西的黑炭君。」

「基德你這渾蛋我不是黑炭是偵探!」

「那麼,既然偵探們都到齊了,」怪盜基德清清喉嚨,「在下就不奉陪了。」

煙消雲散,怪盜基德完美退場。

 

024

 

黑羽快斗一進入寢室便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服部平次和工藤新一糾結地看著他。

當初是聽了白馬探斬釘截鐵的說自己的室友/喜歡的人就是基德,才半信半疑地跟去的。

結果好像真如白馬探所說,怪盜基德可能、也許、指不定就是黑羽快斗。

但缺乏證據。

幹偵探這行最講求證據了。

 

025

 

於是他們決定一早起來審問黑羽快斗。

 

026

 

黑羽快斗打死不招。

 

027

 

但他的堅毅韌性只支撐到白馬探拿著幾張票券走進房間。

順帶一提,還帶來了一缸魚。

 

028

 

「黑羽君若是不招,現在就帶你去水族館一日遊,回程我們去吃活魚三吃,晚上就把你丟在有魚的浴缸裡洗澡。」

黑羽快斗哭唧唧,「行,我招還不行。」

 

029

 

「首先,先把那缸魚弄走。」黑羽快斗邊擦拭眼淚邊指使著服部平次和工藤新一。

「再來,把票券全部扔了。」白馬探走到窗邊將票券丟下去。

「好,我招。」

偵探們凝神細聽。

「我、不、是、基、德!」

衝破耳膜的大吼。

「偵探的耳朵可是很重要的喂!」

 

030

 

黑羽快斗被殘暴的室友們拖到床上壓制著。

「不招是吧?」白馬探笑得那可叫一個陽光燦爛,無視於他額上的青筋的話。

「說清楚講明白。」工藤新一牢牢箝制住黑羽快斗的手腕。

「敢傷害我耳朵就要有覺悟啊混球!」服部平次舉起劍道用的劍,被白馬探和工藤新一瞪了兩眼。

「就說我不是基德了嘛要我怎麼招。」黑羽快斗用萌萌的大眼睛看向其中兩個臉色緋紅的偵探,用萌萌的語調徹底軟化他們的心。

「⋯⋯好、好,不說了,我相信你。」

 

031

 

不過之後還是在一場盛大的寶石展上揭穿了怪盜基德的真面目啦。

 

032

 

「黑羽,你在聽什麼?」服部平次湊過來好奇地盯著黑羽快斗的手機。

「聽魔術快斗1412的角色歌。」黑羽快斗將手機遞給服部平次,後者一臉好奇地看著畫面中的一男一女。

「這不是你嗎?」

「嗯啊,怎麼了。」

「你居然背著我偷偷交女朋友!太不夠義氣了兄弟!」

聽到「女朋友」三個字,白馬探和工藤新一轉過頭來,「黑羽君有女朋友?」

「才不是,誰要和那個笨蛋交往啊。」黑羽快斗拿起水杯,「她是中森青子啦,白馬你也認識的啊,高中時的同班同學。」

「所以你和她合唱了情歌?」

「噗!」黑羽快斗剛喝進嘴裡的一口水就這麼華麗麗地噴在了手機螢幕上,「這才不是情歌!更何況,我也有和白馬那傢伙合唱一首啊!」

「哪一首?我怎麼不知道?」工藤新一臉黑地搶過了手機。

「就是『It's a show time』,對,那首。」顯然黑羽快斗還不知道工藤新一臉黑的點在哪裡,逕自說明。

點開歌曲介面,充滿節奏感的音樂鼓動耳膜。

「哇賽白馬,沒想到你挺能唱的!」服部平次誇張地讚美。

「基德的聲音也不錯聽。」工藤新一評論著。

「你們難道沒發現什麼嗎?」白馬探眉眼彎彎。

 

033

 

「黑羽君他啊,」

「可是變相承認了自己是基德了哦。」

 

034

 

三對眼睛看向自己。

黑羽快斗手一抖便把原本要向工藤新一拿回的手機摔了。

 

035

 

「啊啊啊啊啊!」黑羽快斗的慘叫。

「⋯⋯」沉默的偵探們。

寂靜,是最大的武器。

 

036

 

「那是我在校園展覽上cosplay成怪盜基德所唱的曲子啦!」黑羽快斗信誓旦旦。

「哦⋯⋯」百分之一千的不信。

好吧,就再饒你一回。

 

037

 

黑羽快斗心安了。

偵探們的心不平靜了。

 

038

 

角色歌風波成功落幕。

 

039

 

了嗎?

 

040

 

當這段往事被室友們提起時,黑羽快斗總是尷尬得很。

 

 

arrow
arrow

    麻糬不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