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黑羽快斗看了一眼手中的通知單,再抬頭瞟了寢室號碼一眼,1412號寢室,四人寢室。

不曉得其他三個室友好不好相處呢,黑羽快斗露出了此生最燦爛的笑容,轉動門把準備面對他未來四年的室友們。

「我是黑羽快斗,請多指⋯⋯」黑羽快斗瞪大了眼睛,看著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三個偵探,「は、白馬?還有你們?」

「喲,你還活著啊。」白馬探笑得溫文儒雅。

「黑羽!」服部平次喊道,「好久不見啊!」

「黑羽君。」工藤新一點點頭,算是打過招呼了。

⋯⋯看來以後的日子不好受了。

 

002

 

⋯⋯好尷尬啊。

「不然我們來破個冰?」黑羽快斗提議。

「好啊。」

「我是沒意見啦。」

「嗯。」

「那就開始⋯⋯?」

 

003

 

破冰原本是要讓不熟識的人迅速混熟的一個好方法啦。

但在四個智商絕頂的人的手中,這遊戲沒有任何難度。

以至於在幾乎快把身家背景鉅細靡遺地爆出來之前就喊卡了。

畢竟黑羽快斗是不願說出自己的另一個身分的。

 

004

 

「話說,你們看起來都不像是讀B大的,為什麼會填這裡?」黑羽快斗嚼著巧克力口齒不清地問道。

「因為這裡的犯罪心理學非常出名。」工藤新一如此回答。

「因為B大有妹子啊妹子。」服部平次笑嘻嘻。

⋯⋯你的青梅竹馬會生氣的哦?

「我的話則是⋯⋯」

「噓。」黑羽快斗瞪了一眼白馬探。

「因為怪盜君要讀這裡,所以就跟來看看了。」白馬探意味深長地笑了一下。

 

005

 

「怪盜君?」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異口同聲。

「沒有啦,白馬這人很奇怪,就是喜歡叫我的名字。」黑羽快斗擺擺手,燦爛的笑容背後是爆起的青筋。

「哦⋯⋯」

 

006

 

至於1412寢室的另外三人是如何知道黑羽快斗另一個身分的都是後話了。

 

007

 

破冰完了,大家也熟稔了。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分床位」了。

總共有兩組雙層床。

黑羽快斗嫌上層冷,決定睡下層,卻被其他三人吐槽說冷空氣是下沉的。

「既然我和黑羽君是同個高中的,那我便負起責任睡他上層吧。」

「不不不白馬大少爺,您太高又太重可能會把上鋪睡垮。」黑羽快斗怕死了,「不然讓工藤睡我上面。」

「好啊⋯⋯」

工藤新一起了個頭,卻被白馬探打斷了。

「不行。」白馬探笑得和藹可親,「身為未來的班長,我有義務管理好全班最淘氣的KID。」

「基本上在同一個系同一個班同一個寢室,不管白馬偵探睡哪裡都可以管得住黑羽君的。」工藤新一勾起一抹微笑,看向與自己爭執不下的白馬探。

戰爭一觸即發。

「欸嘿嘿,我先上來占領了,所以以後黑羽的上鋪就是我啦。」服部平次趁亂爬上梯子,開心得很。

「⋯⋯」工藤新一和白馬探無語地看著活蹦亂跳的黑皮。

⋯⋯好吧,情敵和情敵同睡雙層床,指不定哪一天便湊成了一對CP。

 

008

 

才怪。

工藤新一窩在上鋪,發誓和白馬探勢不兩立。

白馬探在下鋪看著黑羽快斗的睡臉,不禁微微揚起嘴角。

誰叫自己猜拳贏了呢,現在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地看他可愛又迷人的反派怪盜了。

 

009

 

隔日。

黑羽快斗發現自己躺在某個金毛偵探的床上。

唉唷喂,強虜良家婦女啊!

黑羽快斗趕忙看看自己身上衣物有何缺損,卻撞進了一雙紅眸之中。

白馬探的眼中噙滿了笑意,「昨晚,睡得還好嗎,黑羽君。」

「託您的福挺溫暖的哈哈哈哈⋯⋯」黑羽快斗搔搔頭。

他尷尬地想起了他昨日晚上因為寒冷所以鑽到對方被窩中取暖。

他抬頭抱歉地看看白馬探。

白馬探則是寬宏大量地原諒他的魯莽行為。

「黑羽君想的話,我去向校長提出申請說我們兩個同睡一張雙人床?」

「去你的渾蛋白馬!」

工藤新一呵呵了。

「那個,黑羽。」工藤新一緩緩開口,「以後也歡迎跟我擠一張床。」

 

010

 

黑羽快斗最後搬了一台烘被機到了宿舍。

怕冷事件解決。

 

011

 

了嗎?

 

012

 

黑羽快斗最終還是咬牙把烘被機扔了。

因為太燒腳了。

 

013

 

黑羽快斗是怎麼解決自己的怕冷體質的呢?

其實很簡單,春天悄悄來了。

 

014

 

剛入學沒多久,黑羽快斗就充分展現了他身為魔術師的天份,加入了魔術社。

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選擇了推理社。

白馬探則隸屬於魔術社的觀眾。

理由是,能夠更貼近怪盜基德的魔術一點。

工藤新一氣得牙癢癢,「現在,換社團還來得及嗎。」

 

015

 

魔術社的各位都是奇才。

不僅僅是簡單的變出鴿子兔子和雜七雜八生物,連人都可以憑空出現。

這說的是黑羽快斗。

一個小小新生,卻有了龐大後援會的天才魔術師。

 

016

 

「喲黑羽,很火嘛。」魔術社的學長不懷好意地看著黑羽快斗,「我女朋友都給你騙走了一顆心,你要怎麼賠我?」

黑羽快斗默默地變出了一顆本應在生物實驗室裡泡著福馬林的心臟,「好吧,還你。」

據說那位學長在夢中也對黑羽快斗俯首稱臣。

 

017

 

黑羽快斗憋笑著把這段離奇遭遇分享給同寢的三人聽。

服部平次哈哈哈哈哈地摔下了床。

只好送醫院。

 

018

 

「犯人就是你!」工藤新一指著黑羽快斗的鼻子說道,「服部他最經不起笑了。」

「也是,在黑夜裡笑起來只讓人看見一口白牙,可怕得很。」白馬探點點頭。

黑羽快斗在心中為服部平次點上了一根蠟燭。

 

019

 

屁股開花的服部平次充滿怨念地嚼了嚼口中的蘋果。

「我可真是被黑羽那傢伙害慘了⋯⋯」

 

020

 

「別生氣了平次⋯⋯」黑羽快斗裝出遠山和葉的嗓音,令服部平次來來回回地把頭轉了好幾遍。

「看在黑羽君那麼帥氣的份上就原諒他嘛⋯⋯」

「黑羽你給我閉嘴!」

 

 

arrow
arrow

    麻糬不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