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一樣是自編的那個!

 

 

1.第一印象

 

「這位就是怪盜基德嗎,真是有趣。」

「這傢伙哪裡比我帥氣了不就是個假洋鬼子嗎。」

兩個人初次見面對對方的印象。

至於第一印象有沒有被打破就要問當事人了。

 


2.換位子後變成同桌

 

白馬探露出了溫和無害的笑容,「以後還請多指教,黑羽同學。」

黑羽快斗哼了一聲,撇過頭去不再看那個金髮偵探。

「聽說今天怪盜基德要偷一顆叫做『湛藍之海』的Aguamarine呢,你怎麼看?」

「問我有什麼用,我又不是怪盜基德。」仍舊不願看向對方。

 

 

*Aguamarine:海藍寶石

 


3.赴約

 

「白馬偵探,」怪盜基德站在白馬探家的陽台上微微一笑,「還請您不要忘了明天的約定,我將帶走那顆價值數億日圓的Aguamarine,『湛藍之海』。」

於是現在白馬探站在天台上,紅眸警戒地盯著一身白衣的怪盜。

「夜安,名偵探。你很準時。」

今夜的魔術仍舊進行中。

 


4.夜空中的自在飛翔

 

駕駛著滑翔翼,怪盜基德無視於自己身後的幾架直升機。

他華麗地向著自己在江古田的住家對面的白馬宅飛去。

夜空清明,星光閃爍。

他迫不及待看到白馬探吃驚的表情。

 


5.XX壞了所以要借住一晚

 

「白馬偵探。」怪盜基德拿下純白禮帽向白馬探鞠了個躬,「我有一事相求。」

「進屋裡去再說,怪盜基德。」

「是這樣的,因為我家的供水器壞掉了,必須借用您家的熱水來洗澡,不知是否可以呢?」

「要不順便在這裡住一晚好了,怪盜君。」白馬探看著對方因驚恐而略睜大的雙眼補充道,「開玩笑的,請便。」

 


6.星座運勢

 

「果然如這本書所說的,白馬探你好龜毛哈哈哈哈愛挑毛病什麼的!」

「啊啊還有這個,『缺少接受批評的雅量』,噗!」

「古板、難以取悅,根本就是你啊哈哈哈!」

冷靜如白馬探也受不了黑羽快斗長達兩小時的絮絮叨叨,於是拋出殺手鐧「中森同學貌似也是處女座的」,然後靜靜看著中森青子完爆黑羽快斗。

 


7.三天兩夜校外教學巧遇預告日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要有這個鬼校外教學啊!」都和預告日撞在一起了……

「黑羽同學是在煩惱明晚偷寶石的事情嗎?現在撤下預告還來得及哦。」

「就說了我不是怪盜基德!」

不過這倒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項,黑羽快斗思忖。

 


8.看星星聊本職

 

「黑羽同學。」白馬探輕聲喚了喚準備就寢的黑羽快斗。「願意一起看星星嗎?」

黑羽快斗雖然不滿,卻也乖乖地跟了出去,躺在柔軟的草坪上凝視夜空。

白馬探眉頭微微舒展,「黑羽同學想聽聽我成為偵探的故事嗎?」

然後便不顧黑羽快斗的反對,自己將成為偵探的心路歷程道了出來,全部都給這位宿敵聽了。

 


9.偷偷捎了個消息給對方

 

「近期寶石展有顆Danburite,『Champagne Night』,據說是世界上鮮少的大寶石哦,怪盜基德。」

「我希望在我親手逮捕你之前,你不要被任何人抓住。」

「所以請務必加油,黑羽同學。」

這是人在國外趕不回日本的白馬探的真心話。

 

*Danburite:賽黃晶

*Champagne Night:香檳之夜

 


10.你所做的事天理不容,但我可以包容你的全部

黑羽快斗知道自己的父親黑羽盜一尚未死亡的那天,白馬探衝進了黑羽宅,看著黑羽快斗雙眼空洞毫無生氣,胸口竟湧上了一個他現在也無法全盤理解的情緒。

他伸手將對方攬在懷裡,緊緊地抱著。

縱使你所做的事天理不容,但我白馬探可以包容你黑羽快斗的全部。

所以,別哭了,快斗。我在。

 

 

fin

 

 

arrow
arrow

    麻糬不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