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

 

相較於「吃飽沒?」這句問候語,最近全校挺火的招呼語成功使人們嚇得躲回宿舍裡。

那句話就是:「嘿,讀書沒?」

 

042

 

是的,期中考試即將到來。

然而黑羽快斗有苦說不出。

 

043

 

就算擁有傲人的四百智商,他還是成功敗在了三個偵探室友手上。

討論犯罪心理學的歷史也就罷了,那三個偵探突然聯手把自己當成犯人一樣拷問又是怎麼一回事?

「你知道的,這門課講求實際操作。」

去你的實際操作,再怎麼瞎掰也不該掰成這麼離譜。

理論被掰成實際演練,圈的被掰成方的,直的被掰成彎的。

有句話說,偵探的胡扯能力最強。

 

044

 

「啊啊啊就說我不是基德了!」

「沒人說你是基德啊。」偵探們面面相覷,「莫非⋯⋯」

完了。

黑羽•作死•快斗正在想方設法如何圓謊。

 

045

 

「還不都是你們每天指著我基德來基德去的!」黑羽快斗表面憤恨難平內心心虛無比,「世界上不是所有不是偵探的人都是怪盜好嗎!」

「而且,憑什麼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說我是基德?無罪推定原則聽過沒有?」

「如果我是老師,絕對把你們當掉!」

 

046

 

白馬探沉吟半晌,「如果我有證據呢?」

「什麼?」黑羽快斗臉上大寫的不相信,「你有什麼證據?」

白馬探低低一笑,「你的夢話。」

 

047

 

臥槽我不記得自己會講夢話的。

黑羽快斗懵了,「我說了什麼?」

「你說,你要去向中森警官自首說是你把警察們耍得團團轉。」

 

「你說謊。」

黑羽快斗的嘴角漾起一抹勝利的笑容。

 

048

 

「第一,我從來不講夢話的。」黑羽快斗愉快地在白馬探耳朵旁說道。

「第二,你說謊的時候,會下意識摸鼻子。」

白馬探皺了皺眉,「我有嗎?」

「你的鼻子被你摸紅了,不信你去照鏡子。」

「⋯⋯」白馬探果真走到鏡子前照鏡子。

 

049

 

「堂堂英國歸來的名偵探連這點話術都會上當。」黑羽快斗得意地笑著,「我是騙你的,你並不會下意識摸鼻子。」

「而在你走向鏡子的那一剎那,我更加確定你對於我說的夢話的論述是騙人的。」

 

050

 

謊言被戳破的當下,白馬探依舊波瀾不驚。

「好吧,我承認關於你的夢話那段是我胡謅的。」白馬探的嘴角勾起一抹笑,「但你可別忘記你方才還緊張地問我你說了什麼夢話。」

 

051

 

「所以你們都在對彼此撒謊。」服部平次若有所思地點點頭。

「不是。」異口同聲,「我只是在試探他。」

隨後便是互相不爽地瞪視。

 

052

 

考前複習到此告一段落。

緊隨而來的考試就如同兇猛野獸一般席捲整棟宿舍。

除了1412號寢室的四個小朋友。

 

053

 

問我為什麼?

因為今晚是基德再一次預告犯案的日子。

 

054

 

「今晚基德要偷的寶石是一顆叫作『璀璨之心』的鑽石。」

「因應著名字中的璀璨,他將在星月交輝的夜晚前來盜取。」

「我們所能做的,便是在那皎白月光下將他逮捕歸案。」

這是三個偵探的談論。

 

055

 

璀璨之心還是被基德給偷走了。

白馬探遙望著天空中飛行的滑翔翼,阻止了工藤新一欲向中森警官借用手槍的舉止,平復了服部平次的懊惱,悄悄開口。

「真有你的,黑羽君。」

滑翔翼下的人兒打了個噴嚏。

 

 

這次比較短一點,下次會更長!

 

 

arrow
arrow

    麻糬不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